Blog

5分钟 婚礼知识 我们应该戴结婚戒指在左手或右手? Which hand should we wear the wedding ring? Left Hand or Right Hand? 

5分钟 婚礼知识 我们应该戴结婚戒指在左手或右手? Which hand should we wear the wedding ring? Left Hand or Right Hand?

 

让我们跟你分享结婚戒指应该戴在左手或右手!

Let our Chief Wedding Planner, Ms Ivy Chin, to share the knowledge with you today on this interesting topic!

 

 

Which Country Citizen Wear their Wedding Ring on Left Hand? 哪些国家带婚戒在左手呢? 

大多数的国家,如英国,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法国,墨西哥,日本,韩国,巴西,伊朗等国家都把戒指戴在左手。

 

Which Country Citizen Wear their Wedding Ring on Right Hand? 哪些国家带婚戒在右手呢? 

如德国,印度,希腊,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奥地利天主教徒以及东欧地区,这些国家的婚俗则是把婚戒戴在右手。

 

The History of Wearing Wedding Ring on the left hand. 戴婚戒在左手的说法。

古典时期的传统,左手无名指为“爱情之脉” 。 相传此指与心脏相连,最适合发表神圣的誓言,婚后戴左手无名指,意为左手连心,可以心领神会,按西方的说法,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

中古世纪时, 新郎会把结婚戒指轮流戴在新娘的3个手指上,以象征圣父,圣子和圣灵3位一体,然后就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于是左手的无名指就作为英语国家传统戴婚戒的手指。

这传统渐渐象征一对已婚夫妻宣称对彼此永恒的爱,现今更成为这些国家的传统和礼节。

 

The History of Wearing Wedding Ring on the right hand. 戴婚戒在右手的说法。

戴右手的传统可能源自于罗马风俗,左边的拉丁语是 “sinister”, 可解作邪恶的意思,而右边的拉丁语是” Dexter” 有灵巧聪明之意。 左手是负面含义而右手则是正面。

 

Why Wedding Ring is the symbol for a marriage? 为什么会出现婚戒这一件结婚象征物?

婚戒的历史悠久, 甚至可追溯到数千年前。 在古埃及法老王明的象形字中,小圆圈象征 永恒。 古埃及认为圆形就像时间一样,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是来自上天的提醒。因此他们发明了指环来象征新人之间永恒,无止境的爱。

最初的指环是用莎草,灯心草等植物编制成的。 当男人将指环套在女人的手指上,就代表着他有信心,能力照顾这个家,让她过好日子!

后来罗马人侵占了埃及, 承袭了古埃及人指环的传统,却改变了其中的意义。 指环变成了男性对女性的拥有权,而交换戒指变成了法律上婚姻的承诺;女性一旦接受了指环,便无法解除婚姻。指环的材质也有植物变为金属,最初由代表力量的铁所铸造,后来逐渐被不宜腐蚀的贵金属代替。

 

Why Diamond Ring for wedding? How did it come about? 钻戒是怎么来的?

在古时候, 钻石一向被视为稀有的宝石,充满神秘,传奇和浪漫的色彩。
钻石的意思是不可征服,也因为它纯洁,璀璨和坚硬的特性,钻石被用作为永恒爱情的象征。

据说在1477年,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边一世遇上了法国勃艮第的玛丽公主,他被这位公主的美貌与优雅迷倒了,但是当时这位公主已经许配给法国王储。 有亲信建议,送一颗镶有钻石的戒指给公主,结果真的打动了公主的芳心。 从此赠送钻戒订婚的传统便流行开了。

 

For More Wedding Planning Tips & Interesting Article

For more questions to your wedding planning guide, see more here:

 

Contact Us Here for your Singapore Dream Wedding Planner!

Find Out whom is Singapore Most Trusted Bridal here~ Aka Best Bridal in SG

Some photos of our Lovely Couples Whom Made an commitment to each others in our Bridal!

 

Related Wedding Services

Ready to make your dream wedding a reality? Book an appointment with us today!

Book An Appointment